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市区公益广告: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

作者: 李保珠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3-02 09:14

image.png

“现在小区里小广告少了,公益广告多了,在起到警示和提醒作用的同时,还增添了小区的景色,一些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。”近日,在市区新闻家园散步的市民张阿姨说,现在一出门就能看到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,逐渐在大家的心里播下了文明的种子,让文明的理念在不知不觉中入脑入心。

记者从市创城办了解到,为积极营造人人知晓、人人参与、人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,近年来,在全市重点道路、公交站牌等显著位置和各个小区制作讲文明树新风、文明出行、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宣传标语、宣传牌、宣传海报,绘制创城文化墙,扮靓了城市,点亮了文明,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。

“这些内容通俗易懂,每当看见这些公益广告牌心情就很舒畅,对我们的道德、文化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。”在天香公园游玩的市民刘先生说。

如今,无论是走在马路边,还是茶余饭后在小区内聊天散步,大家所到之处、目之所及都是一看就懂的公益广告。新颖别致、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,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,成为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。

文/图 记者 李保珠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